開刀之前我最緊張的並不是痛,而是灌腸和拔尿管,畢盡沒有經歷過就很難想像那畫面。

昨天晚上請假外出吃飯回來後,護士先幫我把軟針擦著,然後打葡萄糖;抽血的時候問我說血液怎麼那麼濃,是不是這幾天拉肚子脫水,馬上想起這起天因為腸胃炎所以有拉肚子,護士說那應該可以不用灌腸。原本心裡還雀躍了一下,但過一個小時,另個護士回來說他剛問了護理長,還是需要灌腸,因為怕就算有拉肚子,還是無法把腸子裡的東西清乾淨;護士長都這麼說了我也沒辦法說不。然後就把『甘油球』給我,問我要自己罐還是她幫我,完全沒有考慮的馬上回答『我自己來就可以了』,她教我怎麼用之後,要我上完廁所,不要沖掉馬桶,然後通知她(護士好辛苦,還要看病人的糞便)。帶著忐忑的心,拉起簾子(因為老公在旁邊,才不想讓他看到這畫面),把由一口氣的擠進屁屁裡,一開始沒有我想像中的難受,忍了幾3分鐘後(忍越久越上得乾淨)已經是我的極限,馬上往廁所跑,不舒服也只是肚子像吃錯東西般痛,可能因為前幾天已經拉得夠多,所以我痛一下下,上了一點點,就結束了,過程不到30秒。通知護士,她看了一下,說聲辛苦了,然後告知12點後不能喝水吃東西,就讓我早點休息。

早上6點因為時差,我們起床了,這麼早起不能吃東西真的很難受,他們說打葡萄糖我會比較不餓和不渴,可是我一直胃口超好,看到什麼都想吃卻要忍住。一起我就開始問今天是幾點的刀,但是護士總是無法給我答案,因為他們也不會知道,必須等到第一台刀結束後才會知道(當時我只希望我不需要等到下午)。因為早起,我有很充足的時間可以洗澡,洗頭,換衣服(要換手術服);必須跟要開刀的人提醒,真的要早起洗個澡,因為開完刀你沒辦法預料自己什麼時候可以自由活動。

9點初,護士剛好進來說差不多要去手術房了,我以為還有時間準備一下,但社工就已經進來叫我躺到病床要推我去手術室了;超級有效率的。老公在一旁一起跟著我的床來到3樓手術樓層,然後到報到窗口讓護士確定身份,邊問名字邊叫我移動到手術床上,然後老公就只能在此留步直到手術結束後都不會再看到我。護士把我推進準備室,等病房整理好前等待一下,等待的過程或一而再再而三地問你叫什麼名字,然後問你知道今天是做什麼手術嗎?護士跟我說,手術後醒來會在恢復室,一醒來不要緊張,正常呼就好,如果有任何不適在跟護士說就好(因為很多人剛醒來時太緊張忘了呼吸,反而讓自子更不舒服)做好一切的確認後就進入手術室。手術室裡冷冷的,手術床冰冰的,護士拿熱毯和熱風給我,然後又再確認名字後,麻醉師就出現了!!但是他並沒有跟我說任何話,只跟我說『你就正常呼吸就好』,我因為沒有戴眼鏡,近視很深的我分不清楚是近視的迷糊還是麻醉的迷糊,但我是先看一下牆上的時間“9:24”,他說完這句話後,我就沒有印象了。醒來後我在恢復室,我是被隔壁剛開完刀的阿姨呼喊聲叫醒的,幸運的我沒有任何的不適(沒有呼吸困難、想吐、疼痛),眼睛睜得大大的等著護士。護士來跟我說,開刀結束了,在休息一下就可以回房間了。我有試著肚子用力看會不會痛,但是就只有肚子緊緊的感覺(可能還有麻藥吧)。過了15分鐘,護士來通知可以回病房,因為我有自費止痛藥,護士叫我先按一下,這樣換床才不會痛(換回自己的病床)。出了手術房後護士叫我名字找我的家人,看到媽媽和老公還有小妹妹,一起回到病房我看牆上的鐘下午3點多,我傻眼想說自己錯覺,但我媽咪說我真的進去很久!醫生不是說是小手術嗎?怎麼那~麼久。我媽說開刀結束後醫生有出來,拿照片給他們看順便解釋,醫生說我的左邊6公分巧囊擋住了我麼輸卵管,右邊也有個小的巧囊但是先不用理他(畢竟手術還是對卵巢有傷害);但是我還是不知道怎麼會花那麼久的時間。

回到房間後,護士叫我綁塑腹帶,沒綁不痛,但因為要綁所以必須用力推就痛了一下,護士說,做什麼感覺會痛的事情前,按止痛藥就對了,哈!!

開刀最難受的就是要餓肚子,一直處於胃口很好的我真的非常難受,連水都不能喝,只能忍耐到明天。因為沒有特別不適,所以晚上護士就幫我拔掉尿管,希望明天自己能夠下床走路。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 / Mrs.Shen 的頭像
    D / Mrs.Shen

    試管寶寶 - 凱凱成長記

    D / Mrs.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