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結束了3劑的柳培林。

開完刀施打第一劑時,心中還慶幸自己什麼副作用都沒有經歷,但第二劑馬上就體會到了超不舒服的熱潮紅。本身就很怕熱的我,需要跟這不舒服的副作用共生活2個月就是折磨。那是個很奇妙的感覺,平均15度大家都包緊緊喊冷的冬天,前一刻還在享受這舒服的冷度,下一刻就全身汗的巴不得自己在北極;好在這一陣熱的感覺只會維持5分鐘,但每一個小時都要體會個2-3次。

開刀後,我的恢復速度快速到連護士都驚訝。所有手術後的不適我不但沒有體會,手術隔天就在老公的陪伴下床到樓下買東西吃。原本隔天醫生看我生龍活虎的就說可以出院了,但因為那天剛好碰到大颱風,誰想要在颱風天離開醫院跟風雨拼命。因此又在病房多待了一天後,隔天在醫生的同意下,出院了。因為不需要拆線(現在腹腔鏡好像都已使用能自行吸收的線),所以不需馬上回診,只需在術後一個月需要打柳培林時在一併回診並看看傷口恢復的情形。

我的傷口恢復的很快,我很努力的保護著這3個傷口(肚臍上的因爲不明顯所以沒特別在意),曾醫師的技術加上我自己的傷口照顧,肚子上的疤越來越小,小到不仔細看是看不出來的。我的照顧方式初期是貼著勉縫貼,在上方每天勤勞消毒、擦藥(初期不要太常換勉縫貼,因為傷口還在復合);中期除了繼續貼勉縫貼(每2天換一次)、上面在貼層人工皮、也要常常讓傷口透氣、並且不讓傷口碰到水。後期就是非常勤勞的擦去疤膏(我買了早上擦的和睡前擦的),不得不說夜晚的去疤膏真的很有效,我是誤打誤撞在忠孝sogoB2藥局找到這瓶寶物,雖然價位比較高但是真的有效,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 / Mrs.Shen 的頭像
    D / Mrs.Shen

    試管寶寶 - 凱凱成長記

    D / Mrs.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