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國後的一個禮拜就要開刀,一開始還有點難調適,畢竟連時差都還沒調回來就要準備入院,心情有點複雜。

在入院之前,我有跟保險的小姐聯絡,詢問一下有關理賠方面。我的保險是三商美邦的醫療險,他幫我算了一下,簡單來說就是:病房每天有5千的補助,然後住院期間的費用最多有6萬的補助(任何在院內的用藥:麻醉,止痛等),還有一個開刀部位的理賠,我記得好像是2千的20倍,每個部位的理賠金額不同。因為現在婦科的手術很多,科別也分得很詳細,所以他有先知我,所有的保險只要收據單上或診斷書上有出現『不孕』兩字,是完全沒理賠的。因為他們的認知是不孕不是個病痛,也非必要性需要治療。

之前在醫院預約病房時,櫃檯就有說是開刀前一天才會跟我聯絡看是否有單人病房;今天醫院早上就打電話通知(原本想說一個月前預約應該會有房間吧),一開口就是陳小姐現在我們只有健保的雙人病房,自費的單人病房目前都沒空房,我跟她說因為之前有說如果沒有那我要更改開刀時間,然後她就說『那特等病房你可以接受嗎?』,我馬上回答可以啊,她說一個晚上8千可以接受嗎?我說完好,她就通知我在下午1點前要到醫院報到。簡單的準備了幾件睡衣(長袖前扣式方便脫穿),牙刷,毛巾,濕紙巾,衛生紙,洗臉洗手洗澡洗頭的用品後,把當初護士給的同意書等等資料帶齊,中午就離開家裡到醫院報到。因為是禮拜天所以人不多,辦理入院手續其實很快(同意書等等如果有在家裡先簽好會更快),再告知一次病房的自費金額後,就是往11樓的VIP病房報到。

因為之前有氣喘住院過,來到北醫所謂的『特等病房』覺得其實比長庚和國泰的還要舊,唯一會讓病人感到舒服的地方是對著101的景。醫院很貼心的給了一個過夜包,裡面有衛生紙,拖鞋,牙刷,毛巾,臉盆,所以自己不需要準備那麼多。報到後就是先環境介紹,其實就是告訴你哪裡可以蒸便當,到熱水,倒垃圾等。然後護士會給一些衛教單,告知你術前和術後的注意事項,還有詢問是否需要自費止痛劑(自己按的止痛藥),費用好像是5千有點忘記了,簽完同意書後就會叫你去3樓做麻醉諮詢(有的是在預約病房那天就做完諮詢)。麻醉科諮詢就是簡單問你的過敏史,和用藥等等,然後會詢問是否要自費『新型肌肉鬆弛劑』讓氣灌進你身體後,讓你不那麼酸痛和協助排出氣體的,就是讓你開完刀會舒服點的(因為腹腔鏡是灌一大堆氣進去你的肚子,氣體在身體裡面不排出會使得你全身酸痛)。護士問我的自費我都有簽同意書,畢竟保險會有理賠,想說不用白不用。

走完所有流程後,就可以跟護士請假4小時,在9點前回來就可以了(要回來打點滴和灌腸)。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 / Mrs.Shen 的頭像
    D / Mrs.Shen

    試管寶寶 - 凱凱成長記

    D / Mrs.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