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科技發達,只要有疑問,毫不猶豫的一定在網路上找資料,我也不例外。

在得知要照輸卵管攝影後,馬上上網找了一大堆的資料,聽聽體驗過的人分享他們的經驗。大部分的人跟我一樣都是在看完網路經驗分享後,開始自己嚇自己;有的人說痛到被抱出來,或痛到一度中斷,或痛到哭的...等等,但也有為了要平反網路流言,寫了正面文章幫要照的女性們打了隻強心針。

 

過完年的第一天,就該我面對了。前天晚上乖乖的服了醫生開的藥,調好鬧鐘,準備一大早到北醫報到。當初預約時,護士有給張「自費同意書」,是同意花$1390用拋棄式的鴨嘴板和軟性導管,護士說自費的比較不會痛(但我也不是因為怕痛而選擇自費,而是為了衛生)。到櫃台繳費,在到放射科報到等叫名字,護士小姐詢問是否有做過此項目,我說沒有,她提醒我就是像做子宮抹片般,不會疼痛,只有顯影劑會讓肚子脹脹的,聽完安心不少;進入診間前,要先把下半身的內外褲都脫掉,換上他們粉色的袍子。在我前面還有一位,等了30分鐘才到我,想說每個人都要進去這麼久嗎?

走進診間,是個男的放射醫師,他很溫柔的在跟我講解一次,邊講解邊叫我躺上X光攝影平臺上,然後兩腳要像內診時一樣張開。他說「看你很能忍痛的樣子,對你來說應該不是問題」(因為他看到我腳上的刺青),我還反問他「這樣說是很痛的意思嗎?」他說每個人對痛的定義不同,但顯影劑打進去時確實是會悶悶像經痛般,然後告訴我「你就忍到不能忍」🙄,他說完後就開始消毒,然後放入鴨嘴板,是真的有點不舒服,畢竟要被撐開,但不到痛,反而是因為我子宮頸小,所以找了一下所以有點疼痛但也不至於痛到哭或叫他停止。在來就是注入顯影劑,這感覺真的很神奇,一注入就真的像經痛悶悶般(雖然有的人的經痛是疼痛無比,簡單來說就是像吃太飽肚子脹脹的感覺),但只存在1分鐘;左邊動一下,右邊動一下,照個相,結束!就這樣結束了!全程不到15分鐘阿!!根本沒有像網路給的資訊,沒有那麼恐怖,不舒服的感覺只有一下下但都在可以忍受的範圍。醫師會在下體放個紗布,提醒我2小時後要拿出,若提早想上廁所,就用個護墊就可以。

結果:除了子宮頸比較狹窄外,兩邊輸卵管是通的,右邊的能力又比左邊好,不知道左邊是不是被巧克力囊腫影響!

所以,對輸卵管攝影有恐懼的女孩兒們,其實不要把它想得太過恐怖,一下下就過去的事情,我想很多人是因為太過於緊張所以形容的疼痛過於誇張。

接下來就是等待下次回診看抽血報告和聽王醫師的意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輸卵管攝影 北醫 不孕科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 / Mrs.Shen 的頭像
    D / Mrs.Shen

    試管寶寶 - 凱凱成長記

    D / Mrs.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