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不孕症也不是一種病,總覺得只要有耐心,聽從且配合醫師的指示,就能克服它。

從沒想過我也需要到「不孕症科」報到!!又在度到網路上預約門診後,開始了一連串網路搜索。發現其實有巧囊又有肌腺症的人還滿多的,以前根本不知道這兩個病會對自己有什麼影響,一直到已經嚴重到要醫生的協助才真的了解它。

北醫報到的這天,剛好是過年前台北最會塞車的時候,今年塞的特別誇張,從中山北路二段到信義區居然花了我們1小時。距離報到截止的4:30只差3分鍾,馬上往櫃台去,一樣填了初診單,在護士簡單的幾個問題後,前往2樓的婦產科。北醫的婦產科人也太多了吧!!我以為近幾年的生育力降低,沒想到還是有很多夫妻等待產檢;但相對的也有很多夫妻跟我們一樣要找王家瑋醫師幫忙。因為算是最後一刻才在網路預約,所以我的號碼是132!!!心想看到我的時候都已經晚上10點了吧,真的辛苦醫護人員了。

照慣例的還是要先照陰道超音波,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快要過年所以人特別的多,光是超音波我就等了40分鐘。這裡的超音波操作員也是很有耐心和溫柔,為了讓我放鬆還邊跟我聊天分散注意力。等照完超音波,到診間報到,看著號碼牌緩慢的前進,等了1個半小時還是遙遙無期。終於等到都已經忘記是幾點了!快步進入診間。王醫師看起來很友善,就如網路評價般,就算已經看了ㄧ整天的診,他還是很有耐心且細心的解答你的問題。

他看了我的超音波後,說肌腺症很明顯,奇怪的是在這裡照我的巧囊卻只有4公分,所以他沒特別去提。他說今天先做抽血驗泌乳激素和AMH,然後安排輸卵管攝影,老公則是安排精蟲檢查。下次門診約經期來的12-16天,王醫師有說看能不能直接約到5F的生殖醫學科,就不需要漫長的等待,但必須碰運氣。

結束後就在門外,聽完護士給的指示,到1F付款,抽血,領藥(攝影前晚開始吃的止痛消炎藥),到攝影科安排輸卵管攝影時間(因為我的經期很正常所以可以直接預約,如果經期不準可以等到來時在打電話去預約,大約在經期來的11-14天)。然後拿著老公的資料到5F的生殖醫學建檔,因為今天很臨時所以沒有直接驗精子,拿著裝精子的罐子回家,可以自行在家取精後,常溫3小時內在工作時間裡拿到醫院。

今天就在繁忙手續後結束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 / Mrs.Shen 的頭像
    D / Mrs.Shen

    試管寶寶 - 凱凱成長記

    D / Mrs.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