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4/18 ------------ 

D14 胚胎 (植入D12)

今天一早回診驗孕,其實我已經知道答案了。

沒意外的驗孕紙有淡淡的2條線,但是抽血報告還是需要等到下午才知道是否有正常翻倍。我心中有很多疑問,但是陳醫師和護士們都說現在都還不要想太多,有著床就是好事,要看抽血數值和下禮拜回診照超音波,才能真正有答案。就是要多給自己和寶寶一點信心。

我真的很擔心,就算寶寶有正常長大,但是因為是不好的胚胎,到最後還是自己淘汰了,好不容易做好的心理建設,應該會完全派不上用場,會比現在難過吧。但是醫生真的畫太少了,他不想再有任何正確答案前回答我任何負面的問題。我也有看到網路上有些人因為體質問題,所以HCG會翻倍比較慢,大多人是2天翻1.66倍以上,有些人是3天。子宮後傾的人也會因為著床時間的不同,數值多少都會有影響,只能等待醫生的抽血追蹤和下禮拜的超音波了。

後記:下午咨詢師打電話來告知HCG數值為31,雖然有成長,但翻倍的速度慢且低於一般4周的數值,所以要求我禮拜六再回診抽一次血追蹤。

今日總費用(藥費:$6568、治療:$750、掛費:$200) = $7318

IVF 👶🏻 累績費用:$194230

 

------------ 4/20 ------------ 

D16 胚胎 (植入D14)

在還沒有回去抽血複查前,每天早上的例行公事除了繼續吃藥外,就是驗孕!同一天驗但是品牌不同,出現的結果好像也會不同。雖然驗出2條線,但是還是非常的淡,我知道表示HCG部高,希望禮拜六的抽血能夠帶點好消息。

後續:4/21回診抽血結果,數據顯示有在增加,但是增加的速度非常慢,告知多補充蛋白質,每天短暫散步,增加血液循環,有任何不適馬上回診,其餘4/26回診在討論。 

網路上找了很多正面的文章,希望為自己打氣,給自己一點信心。

HCG數值低? HCG數值因人而異,沒有可比性,孕媽只需要以自己的數值比較。因為每人經期周期不同,著床時間不同,孕早期並不能準確計算懷孕天數,如果孕媽媽的數值比別人低,但只要是正常增長狀態,就不必過於擔心。

HCG沒有隔天翻倍? 正常早期宮內孕時,HCG水平不斷快速上升, 大約85%的正常妊娠,β-hCG水平在每48~72小時翻一倍,即隔日應該至少增長53%~66%。有調查顯示,50%的孕媽媽HCG值會在2天內翻倍,75%會在3天內翻倍,並且,HCG越高,翻倍時間也會越長。所以,HCG增長速度也是因人而異,孕媽也無需與其他人比較,只需關注自己的增長情況即可。

arrow
arrow

    D / Mrs.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