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記是什麼時候被診斷出有「巧克力囊腫」,只記得當時醫生只是輕描淡寫的說「現在只有2公分,只需要每半年定期追蹤就可以」。

我很幸運的是,沒有一般患者在經期時痛到在地上打滾,或是經量多的嚇人。也是因為30歲了,且有結婚的打算,才決定到婦產科做個檢查追蹤。殊不知它默默的跟著我的年紀一起成長,已來到尷尬的6公分。

因為習慣到台北榮總看醫生,所以也就順便的預約了北榮的婦產科,想問問看醫生的建議看如何處治我的巧囊。做了基本的超音波檢查,醫生說左邊巧克力囊腫接近6公分,要做近一步的陰道超音波。在陰道超音波下看,巧囊更是明顯,醫生給了我3個建議:

1. 吃避孕藥,調整經期,觀察看看會不會因為避孕藥裡的成分讓巧囊自然的萎縮。(但因為之前長期吃,表示對我的巧囊沒起作用,就拒絕了)

2. 自費打針(ㄧ針1萬要打6針),讓身體產生停經6個月,但不擔保會縮小。

3. 越快懷孕越好。

這幾個方式對於2年前剛要結婚的我一點都不實際,因為避孕藥和針劑聽起來都是對身體會有負擔的,而當時正在籌劃婚禮的我更不想馬上懷孕,所以醫生就說也可以每2個月追蹤,如果沒有變大其實也可以暫時不用理它。就這樣2年來,每2個月固定到北榮婦產科報到,也慶幸它都乖乖的沒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 / Mrs.Shen 的頭像
    D / Mrs.Shen

    試管寶寶 - 凱凱成長記

    D / Mrs.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