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想到要帶個3個月寶寶出國參加婚禮時,真的是焦慮到要憂鬱症了。很多朋友問我為什麼不給媽嗎顧,才5天,但我真的無法啊~ 媽媽嘴巴說著很簡單,但要整天抱著一個6公斤的寶寶真的不是件輕鬆的事,而且有時候哭起來真的無天無地的,不知道怎麼安撫寶寶的真的會只想跟著一起哭。加上我這個緊張大師,就算沒帶著寶寶一起出國,我也會一直看監視器一直打電話問近況,為了減少這些問題的發生,最後決定還是帶在身邊的好。

打從要出國的一個月前我就開始準備,若要座位前方放置嬰兒提籃,需要先打電話給航空公司,告知身高體重,由他們評估是否可以使用提籃,如果符合,航空公司就會安排可以放置提籃的座位。另外出發前,我就已經先列好5天4夜所需要的購物清單和行李清單:

- 媽媽包+尿布墊
- 熱水瓶(將煮好的水存起來方便保姆使用)
- 奶瓶(量正確水位使用)
- 拋棄式奶瓶
- 儲奶粉袋(將配方奶分裝好15包)
- 防蚊液/防蚊貼
- 消毒噴液
- 透氣睡衣
- 尿布一整包(40片左右)
- 防曬泳衣/尿布式泳褲/寶寶泳圈
- 擠奶器/儲奶瓶(擠出來的還是可以給寶寶喝)
- 奶嘴(2個以防一個不見)
- 玩具/安撫巾
- 飛機上冷會穿到的外套或蓋的薄被毯

最麻煩的部分應該就是原本為全母奶的凱凱因為這一次出國而需要開始喝配方奶,因為坐飛機帶母奶真的太麻煩了,所以最先購買的就是大家好評,轉換母奶比較沒問題的「啟賦」。在來就是因為出國無法消毒,所以上網研究了很多的拋棄式奶瓶,但因為凱凱只願意用貝親的寬口奶嘴,所以最後我選擇「六甲村」和「雪花熊」,這2款都可以替換為貝親的寬口瓶專用奶嘴(2款使用後,我個人偏愛「六甲村」的拋棄式奶瓶,因為耐高溫,容易戳揉未溶解的奶粉,而且奶粉套直接接著,只需要套上奶嘴即可,但價位比較高且比較不環保)。

最最最重要的就是因為這次其中的行程是要參加婚禮,因此不方便帶著寶寶,且難得可以全家出國,當然希望趁機放鬆,所以聽從朋友的建議,找個當地的保姆babysit。其實在這些海島國家,請一個當地的保姆並不是新鮮事,為了給有小孩的父母方便,連飯店自己都有保姆的服務(有的飯店不允許外面的保姆,所以找保姆前還是先跟飯店確認),只是價格當然不便宜,比自己由外面找的保姆高3倍。找保母很容易,有分仲介保姆和個人保姆,如果懶得讀reviews、懶得做比較,那就直接交給仲介,但當然會被收取仲介費;像我們是讀了網路上的reviews,和保姆各人Facebook頁面客戶的留言,最後找到了評價很高的保姆。費用是以小時計算,還要在加上交通費(看距離計算),我們的保姆是一個小時7萬印尼盾,每天要在加8萬的交通費,以他的專業度我們覺得很划算,讓我放心的去參加婚禮和和朋友聚餐。

到了這些海島國家其中一件讓我們很擔心的就是「水」,因為需要水泡奶和洗澡,飯店的水有些黃黃的我擔心凱凱皮膚敏感,所以特地買了一整箱的純水讓他洗澡和泡奶,只是每天光是要煮水就需要很多時間。另外就是「蚊子」,真們很怕他被叮的滿臉或是蚊子過敏之類的,所以我是到哪裡都幫他貼著防蚊貼,身上貼,推車也貼,然後在放上防蚊機,做好最萬全的措施。

整趟旅遊下來,我發現,我擔心太多了。因為3個月的寶寶朦朧不懂,坐飛機也感覺不到亂流,準備的水根本沒使用到;除了想睡覺時有小小鬧個幾分鍾外,飛機的頻率對他們來說就是種白噪音,所以他反而容易入睡。唯一麻煩的應該就是換尿布吧,雖然廁所有尿布台,但空間真的極度小,因為怕寶寶掉所以和老公兩個人都需要進去,根本無法動彈。提籃的部分,可能因為寶寶陌生且沒安全感,大部分的時間都還是要由我們輪流抱;就變成餐點來的時候我們也必須輪流吃。

大致上這5個半小時算是趟輕鬆的旅程,4夜來也因為有保姆的幫忙,我算是有時間喘口氣和朋友們敘舊。可能因為這次的順利我會願意在帶凱凱出國,待12月我就要挑戰帶著6個月的他飛行11小時,到時候在來分享,希望能跟這趟旅程一樣的順利。

arrow
arrow

    D / Mrs.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