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無限循環的routine
早上9點:快孕隆1條、優潔通2顆、樂爾爽1顆、益斯得2顆、迪維舒2包(孕婦綜合維他命)
中午12點:優潔通2顆、益斯得2顆、擦的黃體素
晚上5點:快孕隆1條、優潔通2顆、樂爾爽1顆、益斯得2顆、迪維舒2包(睡前再吃益生菌)

------------ 8/20 植入日 D1 ------------ 

到了第二次試管的關鍵期 - 植入日,等待這一天等了2個週期,時間過得很快,每次都好擔心無法順利植入又需要延到下個週期,還好今天到診所聽診時,陳醫師告知解凍3個受精卵,培養到D3,3個都有努力長大,但是有一個等級不好,分裂的慢了些,只有3個細胞,雖然只有3個細胞但陳醫師還是覺得可以植入看看(不會影響另外2個胚胎,頂多不在分裂);另外兩個D3胚胎長得非常好,等級算高的了,分裂到8個細胞且沒有碎片。

植入過程都還很熟悉,先由陳醫師照超音波,唸了一串我也不清楚的數字,應該是植入的位置吧。然後就到9樓恢復室換衣服做準備。今天這個時段植入的只有我一個人,另外一個植入的因為會緊張需要麻醉,已經在早上完成,我才知道原來有些人植入是需要麻醉的。準備好後進入手術室,過程不到15分鐘,還是很不習慣鴨嘴的不適感,植入後在恢復室休息了20分鐘後起身到樓上找諮詢師,告知用藥和注意事項,付完錢就回家囉。

*回家後咨詢師來電告知黃體素不足,可能吃藥的吸收不夠,所以還是要每隔2天回去打黃體油針。

今日總費用(藥費:$8664、治療:$26100、掛費:$200) = $34964

IVF 👶🏻 累績費用:$254648

 

------------ 8/21 植入D2 ------------ 

昨天下午咨詢師來電告知用吃的黃體素對我吸收太慢,所以需要回診再補打一針黃體油和拿黃體素軟膏。早上起床就由R開車到診所,快速的來回。

上次植入後有訂安胎餐,但是因為這次R在台灣,他覺得他可以照顧我煮飯給我吃,所以就沒有再特別訂餐了。今天的中餐是蔬菜雞肉湯,和飯後的protein shake,雖然補充蛋白質是必須的,但是我真的覺得這樣每天喝會變超胖的,會不會還沒懷孕就已經胖了5公斤。

我原本很期待今天的晚餐,是一間很難訂的餐廳,委託朋友才能插隊,但是卻是日本料理,雖然我還是很期待,我也真的沒有特別忌諱吃的,但是諮詢師說有些比較毒的還是需要避免,所以大部分就由R幫我品嚐了。

今日總費用(藥費:$3540、治療:$0、掛費:$0) = $3540

IVF 👶🏻 累績費用:$258188

 

------------ 8/22 植入D3 ------------ 

益斯得其中一個副作用就是頻尿,導致晚上我都睡不好,起來的很頻繁,幾乎一個晚上要起來上廁所3~4次,所以中午都需要補眠。

這次植入非常的平常心,沒有一直瘋狂的上網查資料,想休息就休息,想出門走走就出門,但是還是需要多吃健康的食物,盡量自己煮,多吃水果、多吃綠色蔬菜才不會便秘。有時候會摸摸肚子,看是不是可以感應一下,但是摸到的都是一坨肥肉。可能才植入3天,所以一點感覺也沒有,只有藥物帶來的不適感:頻尿、脹氣、口乾舌燥、想睡覺。偶爾肚子會也有些刺刺的,但我記得那也是黃體素的其中副作用,就平常心吧。

 

------------ 8/23 植入D4 ------------ 

今天是著床的關鍵日,諮詢師告知最好不要太勞累,也不要動作太大,沒有什麼事的話就盡量休息,所以早上出門打了黃體油針後就回家懶在床上看最近很流行的書「Crazy Rich Asians」,台灣明天上映,這週末可以看看電影版。中午自己煮了山藥排骨湯,食慾好的不得了,但反而體重下降了一些些。今天什麼症狀都沒有,在休息中度過。

 可以打發時間又好讀的書👍🏽

 

------------ 8/24 植入D5 ------------ 

因為媽媽實在太擔心我懶的煮飯又亂吃外食,所以還是叮嚀我訂了養胎餐。上次訂了「藍田」,這次想說試試評價也不錯的「月芽」,但是我只訂了每天的晚餐,上次一天2餐感覺好多,有時候根本是硬塞。下週二開始分享這次的養胎餐內容。

昨天晚上可能晚餐太晚吃,消化不了所以晚上好難睡,整晚因為胃很漲所以翻來翻去,但是不吃飽又覺得胃空空的,好矛盾。今天還是一樣把自己吃到無敵飽,希望晚上不會在那麼難入睡。一整天沒有什麼特別的症狀,偶爾肚子下方會刺痛一下,然後就是些許便秘,肚子不能用力真的很難好好上廁所,但有小散步一下希望能緩解便秘。

------------ 8/25 植入D6 ------------ 

週末就會感到無比的輕鬆,是件很奇怪的事。今天中午打完針後到了信義區吃中餐,肚子餓翻了,自己吃完一大隻螃蟹;其實我沒有刻意的禁止自己的飲食,除了中藥不碰,其他都覺得開心最重要,但也沒有過量。

「心情好比什麼都來的重要」

在信義區晃了一整個下午,慢慢的走路,走樓梯時也會摸著肚子盡量不讓肚子用力,反正把自己當個孕婦在保護我的肚子。傍晚終於來看期待已久的電影 《crazy rich Asians》 我必須說這可能是我這輩子看過最好看的電影之一,沒有誇張到唯一但真的拍的很棒。很讓人有省思的一部電影,且感人。R比我跨張說他可以馬上在看一遍,他是標準像電影中女主角的ABC,東方人但西方國家長大,文化上的不同,讓他覺得很貼切。大推。  

------------ 8/26 植入D7 ------------ 

禮拜天就是family day。每個禮拜天都要回家當爸媽的寶貝,在那耍廢還可以使喚妹妹們,就是當老大的好處,哈。

今天還是一點感覺都沒有,覺得好像比上次植入後還要無感,但是又一直告訴自己不要想那麼多,放輕鬆,催眠自己真的不簡單。要說唯一的不同就是「誇張的餓」,覺得肚子好像是個無底洞,剛吃完晚餐就在想等等有什麼可以繼續吃!!自己都嚇到,但是不吃又不舒服🤷🏻‍♀️

------------ 8/27 植入D8 ------------ 

前幾天還在自豪沒變胖,今天就覺得胖了一圈,肚子變大還有腰變粗,身體很沉,好想做運動但是肚子又不能出力,好矛盾。除了覺得自己很胖外,還是沒有太多的症狀,腹部下方偶爾會刺刺的,但好像也就這樣而已。

原本是預約明天回診抽黃體和HCG,但是因為會變成每天都要跑回去(每2天要回去打黃體油和這禮拜五的驗孕),所以直接改到禮拜三,要再等一天才能知道是否有著床,日子真難熬。雖然我知道著床後的日子才是真正難熬的,但是等待的時間真的很很很漫長。已經想好如果這次第一關有過關-著床成功,要去買Lego回來拼,最好打發時間的一個發明。現在能做的除了控制飲食和摸摸肚子外,只能多替自己加油了。

------------ 8/28 植入D9 ------------ 

上次在開獎前一天有偷偷用早孕試紙驗孕,這次一直很猶豫要不要偷驗,但是想想都已經等等了9天,不如就讓診所告訴我答案好了。

今天去做睫毛的時候,跟睫毛師聊到試管,到了該生小孩的年齡大家都會好奇為什麼我還沒生小孩,我也不會隱瞞會直接告知目前進行試管中,現在不孕的原因太多了,試管已經不在是什麼稀奇的事情。睫毛師告訴我他有個客人也是做2次試管,正當開心第二次試管成功也領到媽媽手冊後,就在又回來接睫毛時,肚子消了,還穿高跟鞋,店裡的人都不敢多問,但應該是小孩離開了。聽到好心酸喔,因為自己也是這樣一路走來,療程就已經夠辛苦夠折磨了,在好不容易覺得畢業時卻要接受這些的噩耗。之前7週胚胎淘汰時,我也花了點時間給自己做些心理建設,告訴自己在努力就好,好難想像這位媽媽的心情。

好感傷喔,試管這條路真的很漫長,無數的等待,若無法有正面的看待,真的非常辛苦,內心的煎熬,還要擔心花了那麼多的錢但未成功,好多負面的能量。還是老話一句,只能為自己加油。

------------ 8/29 植入D10 ------------ 

今天是個緊張的日子,還記得上回試管植入後第9天回診時,不知道有抽B-HCG,所以下午接到電話時被告知有著床,整個很震驚,心情好久無法平靜,而且R還在遙遠的美國沒辦法一起分享喜悅(當然還是有電話告知啦)。

有時候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接到好消息,很像傻人有傻福一樣,但是這次知道回診會抽血追蹤看P4.E2的數值,並覺得用藥的增減外,會另外告知是否有著床。雖然正式開獎在2天後,但今天大概就能有個底了,緊張到昨天晚上有點失眠,希望.希望.能在下午聽到好消息。🤞🏽

*下午診所來電,告知HCG指數小於0.6,應該是沒有著床,但是陳醫師還是建議把所有的藥都用完,過2天後在抽血,先不要放棄。但數值比上次還低,我知道是沒有機會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 / Mrs.Shen 的頭像
    D / Mrs.Shen

    試管寶寶 - 凱凱成長記

    D / Mrs.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