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4/7 ------------ 

D3 胚胎 (植入D1)

這一天終於來臨了。這2個月的努力就是希望能夠快點植入,期待好消息的來臨。

報到後就先抽血檢查黃體,然後就是無止境等候,等陳醫師看完所有人才會進行植入;等待的人消化一半後先叫了我的名字進診間,陳醫師親自照一次超音波,他唸了一堆數字我也不知道是什麼用意(陳醫師是話超少的醫師,很少會自己講解他所做的任何動作),可能是在找植入的位置,其實我是個很粗心的病人,很多東西都沒有問的很詳細,連內膜厚度都忘了確認。照完超音波,陳醫師解釋這次植入D3的2個胚胎,2個都分裂到6個細胞,但1個細胞比較清楚,多少碎片和胚胎品質我也沒有問,陳醫師也沒有特別多說些什麼,只有說我子宮後傾,不需要漲太多尿。

看完診後又等了一陣子,終於叫到名字要去樓下做準備了,今天植入的人有3位,我是第2位。到樓下診間換上手術袍,只要脫到下半身褲子即可,戴上手術帽後等待叫名字。其實植入很快,沒多久就輪到我,躺在床上被推進熟悉的手術室;腳張開,彎曲,就像做子宮頸抹片般,只有放入鴨嘴時有些不舒適感,其他過程完全無感,但可以知道陳醫師在做清潔,然後找對的位置,找到後會關燈,只留下手術燈照著下體,過程差不多15分鐘,但真正植入其實才3分鐘吧,其他都在清潔等等的。

護士將我推回原位,腳維持彎曲不可以抬屁股,並告知只需要躺15-20即可回到樓上。今天是媽媽和妹妹們陪我,但只能一人來陪診,就派妹妹;等待期間我們玩起了SNOW,笑到停不了,又要很小聲怕打擾到隔壁,整個很難過。就這樣玩玩聊聊的過了20分鐘,我都換好衣服要上樓了,另外2位植入的人還在躺,「祈新」不是要求臥床派的,我個人也覺得躺那麼久其實血液循環也不好,所以就起來了。

上樓後到了諮詢室,終於問了碎片,但也只是告知我碎片看起來不多,所以如果有很多疑問的人,最好做足了功課在問。護士告知用藥、注意事項和回診時間,打了一針黃體油,因為黃體不足所以每2天都需要回診打針(老公不在,所以沒人幫忙打);網路上寫了一大堆不要吃的水果,問了諮詢師後他說網路上的看看就好,只要注意下列的重點就好,水果要多吃才不會便秘,若有益生菌也可以吃,還有葉酸、維他命E和鈣都可以多補充。

避免:劇烈運動、泡溫泉、按摩、提重物、久蹲;肚子切勿過度休息。

飲食請以高蛋白、少鹽、少油、高纖維綠色食物為主。

禁忌:煙、酒、咖啡因、茶、麻油、人參、薏仁、蜂蜜。

拿了藥,付完款,下次4/18回診就能知道結果了。💪🏽

今日總費用(藥費:$10216、治療:$29100、掛費:$200) = $39516
IVF 👶🏻 累績費用:$186912

arrow
arrow

    D / Mrs.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