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常分享凱開和我們生活的日常,歡迎追蹤,點⬇️連結 : https://www.instagram.com/deb.c.shen/

------------ 3/23 ------------ 

今天隔了一個月後的回診,造慣例的先照超音波,內膜因為有打柳培林所以會比較薄(0.31),所以要開始吃藥養內膜。這次的療程是所謂的非自然週期,上網查看了一些相關的資料。

人工週期(非自然週期):
說明:在不排卵的情況下,給予荷爾蒙促進子宮內膜生長至理想狀態,再植入胚胎。病人可以本來就不排卵,也可以是醫師以藥物造成人為不排卵。是使用最普遍的方式。
優點:(1)監測內膜的日期有彈性,可以某種程度配合病人時間。(2)植入的日期有彈性,可以某種程度配合病人時間。(3)荷爾蒙及內膜狀態穩定。(4)內膜太薄的人,可以延長荷爾蒙使用時間,增加內膜厚度。(5)重複著床失敗的人,可以配合內膜接受度分析(ERA),調整植入日期。
缺點:(1)過程較麻煩、複雜。(2)多約1萬元藥物費用。

自然週期:
說明:順著病人自然排卵的日期,算好植入凍胚的時間。
優點:(1)最簡單、最便宜。(2)成功率和人工週期相當。
缺點:(1)植入當月必須能自然且正常排卵,而且內膜厚度須達到理想。(2)平時可以正常排卵的人,有可能植入胚胎當月意外變成排卵不正常。(3)監測內膜及植入胚胎的日期沒有彈性,病人不能選擇。(4) 重複著床失敗的人,使用內膜接受度分析(ERA),調整植入日期的可信度較差。

兩種方式都有各自的優缺點,但我也沒有多問太多,想說選擇了醫生就要相信自己的醫生(而且現在的不孕症療程都進步了很多,很多以前的考量都已經進化了)。
今天拿了2種雌激素的用藥,在胚胎植入前通常醫生會給予適量的雌激素來刺激子宮內膜增生;等下午抽血護士會再通知什麼時候可以開始用藥。
益斯得6天份 - 前3天早晚各一顆,後3天早2顆晚1顆(我是於每天早上9點吃,晚上5點半吃,晚上的份量要在6點前使用)。
迪維舒6天份 - 這個凝膠用藥是我第一次接觸,很特別的一種藥物,因為要擦在大腿內側(每天洗澡完擦),1天1包。擦完會有點黏黏的,所以最好等乾一點再穿褲子。

今日總費用(藥費:$195、治療:1200、掛費:$200) = $1595
IVF 👶🏻 累績費用:$139759

 

------------ 3/29 ------------ 

今天是我第一次看到那麼多人在等陳醫師的診,看診那麼久了,我發現有很多的中國人和香港人,有時候也有外國人,我常常好奇是因為台灣的不孕症醫術高還是因為便宜。

因為已經進入流程,所以每次回診都是重複著依樣的動作:抽血 -> 照超音波 -> 陳醫師看診 -> 諮詢師給藥或打針 -> 結帳。
今天唯一不同的是,要空腹抽血看血栓值(下午諮詢師電話告知血栓在需用藥的及格邊緣0.25,因為若懷孕後血栓會變高,原本陳醫師要開阿斯匹林給我降血栓,但很不性的我藥物過敏,所以諮詢師說那再繼續觀察,若真的需要在施打免疫球蛋白或肝素)。

驗血栓重要性:試管嬰兒治療過程中,一些有血栓傾向的病例並不太少見,輕則造成復發性流產、反覆種植失敗、死胎等;重則出現重要臟器的血栓形成或栓塞,造成極其兇險的結果。

一樣拿了雌激素的藥,另外多加了塞劑 - 犀利士(我真的覺得這塞劑很神奇,因為是幫助男性重振雄風的用藥,但卻是可不孕症的女性用來增加內膜及舒緩經痛的用藥)。

今日總費用(藥費:$1290、治療:2400、掛費:$200) = $3690

IVF 👶🏻 累績費用:$143449


------------ 4/4 ------------ 

兒童節的這個長假,辛苦的陳醫師和診所人員都沒有放假,諮詢師說只有有人進入療程,就算春節他們也沒有放假。

今天內膜來到0.72,雖然還沒到0.8但確定這個週期可以植入,就訂約4/9 禮拜一。但是至於要解凍幾顆卵和是否一定要培養到第五天,我完全沒有特別的意見,陳醫師說如果沒有特別的想法,那就交給他決定;諮詢師建議可以解凍其中一管4顆囊胚來培養。

諮詢師今天有跟我提到一個新東西(因為沒有在網路上聽有進入療程的媽媽們使用),叫「胚胎強力膠 EmbryoGlue」,是由玻尿酸組成,價格為一次$3500(不管植入幾顆都是$3500)。既然諮詢師提到能提升胚胎著床,那我想應該可以考慮。

胚胎強力膠的主要成份為玻尿酸(hyaluronan),並模擬子宮腔內環境,在胚胎植入時添加胚胎強力膠,可以有效加強胚胎與子宮內膜的快速結合,並產生分子間的交互作用,協助胚胎穩固著床,進而降低胚胎因子宮收縮排出的可能,提高懷孕率。

今天多了3種藥,優潔通、快孕隆、樂爾爽,除了快孕隆外其他跟著之前的藥一起吃。因為優潔通的副作用可能會帶來頭痛,諮詢師有告知若真的感到不適,可以吃一般的普拿疼止痛錠。

** 下午諮詢師來電,告知黃體素已開始上升,所有用藥要提前2天,植入日期也提早到4/7,一切來的好突然;原本說要解凍4顆囊胚的那管,也變成先解凍3顆,他說他們有信心要相信他們。

今日總費用(藥費:$2548、治療:1200、掛費:$200) = $3947

IVF 👶🏻 累績費用:$147396

IG常分享凱開和我們生活的日常,點➡️連結 : https://www.instagram.com/deb.c.shen/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 / Mrs.Shen 的頭像
    D / Mrs.Shen

    試管寶寶 - 凱凱成長記

    D / Mrs.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